2010级刘万福

发布者:lyh发布时间:2012-08-28浏览次数:1735

使成功者更成功 止于至善

-----我的东大EMBA感悟  

江苏十佳律师  刘万福2010

 

值东大成立110周年校庆之际,东大EMBA教育中心朱卫民主任要我作为一名高级律师写点参加东大EMBA学习的感想,我入学近二年,正想对母校表达些许感激之情,便有了此文。

我本人学医起步,1984年毕业后做公共卫生医师,1986年,结合卫生监督执法的需要,自学法律,1990年考取律师资格后,正式从事律师工作至今.期间参加过行政专业、心理学专业、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直到20103月,我还是南大首期国学班学员,正是国学班的学习,国学的文化让我与东南大学EMBA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作为律师不仅要为当事人匡扶正义,更有在市场经济社会里为企事业单位乃至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现代法律服务工作不仅是帮助服务对象打官司,更多的要求是像我先前从事的预防医学职业一样,为服务对象做好预防打官司的工作,加上我2006年创办南京地区第一家个人制律师事务所,也对我的管理水平提出新的挑战,因此学习管理学成为我新的学习目标。

选择东大EMBA,源于我与东大的渊源和东大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早在2001年我代理东大王教授夫妇状告南京急救中心,其社会意义重大央视请我走进东方时空做嘉宾讨论;2002年,我因为兼具医学、法律专业背景为东大医事法律专业的学生讲课;“止于至善”----这个西汉《礼记.大学》中的哲理名言作为东大校训,表明东南大学办学宗旨是以追求卓越为核心要义的至高境界,是人性大真、大诚、大爱、大智的体现,其国学的底蕴让我在众多管理学院选择中,情有独钟,毅然决定加入东大EMBA。学生手册中易红校长寄语:东大的EMBA专为成功的高级管理人才设计,着眼于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熟悉科技前沿信息,精通现代管理思想的领袖人物;提升管理精英洞察商机,防范风险和总览全局的能力,使成功者更成功!正如东大校训:止于至善。

东大EMBA主体课程三大模块,循序渐进,科学创新。核心模块课程作为必修课,从宏观到微观,从战略到战术,从人力到财务,全面具体,深入浅出;拓展模块选修课,从金融到法律,从文化到学术,经法结合,文理相通;实践模块,从策划到拓展,从国内到国际,从课堂到现场,从讲座到论坛,面面俱到,理论结合实践。尤其有以徐康宁院长为首的一大批校内专家学者,外聘高水平的校外及国外权威专家对上述三大模块课程的悉心讲授,使精心设计的三大模块课程之魂深入我们学员心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春夏之交,由徐康宁院长亲率二十多名赴美游学团队,走进位于纽约的福特汉姆大学管理学院精心深造,学习之余,前往著名学府哈佛、耶鲁、麻省理工、斯坦福及IBM、花旗银行等世界一流公司参观学习,大大开阔视野。

平时学习中,学员们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尤其学员办公室管理人员,热情精心周到为学员服务,组织学员定期交流、聚会、互通有无,加深友情。

 

通过学习,我把精细化管理与执行运用到律师所运营实践中,效果明显;把企业策划与风险防范运用到顾问单位,深受好评;尤其可喜的是,我把EMBA课程中战略策划与战术执行管理方略运用到教育女儿事务中,使得一个新闻系大四学生一次性高分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很快成为一名实习律师。东南大学EMBA可谓功莫大焉!

作为一个法律人参加EMBA学习,我想学校若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再加些法治理念的熏陶,既可使广大非法律学员把市场经济管理工作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轨道,又可使东南大学EMBA教育锦上添花,WE ARE ON  THE  ROAD! 愿东大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