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飚教授应邀做《生活方式与运动管理》的主题讲座

发布者:lyh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2598

EMBA作为一项精英教育项目,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学校的责任所在。2013913下午,EMBA中心邀请到江苏省运动健康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孙飚教授,为2011级(2)班和2012级(1)班同学做了题为《生活方式与运动管理》的精彩讲座。

 

 

    孙飙教授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带头人。孙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了运动就是生活方式(Sport is life),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观点。孙教授讲座中列举了大量的数据,图文并茂地给大家阐释了在健康生活中的运动管理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管理。指出盲动,也就是过量、不科学的运动会带来徒劳、损伤、免疫力下降、慢性过度疲劳甚至是猝死的后果。


    讲座中对于日常健身,孙教授也做了生动介绍,并亲自示范了弹力带锻炼法,同学对于运用弹力带的健身方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孙飚教授教给大家“七”字运动养生行动指南:一项运动勤钻研、二十分钟步行先、三次健身每周练、四楼不用进电梯、五谷杂粮天天见、六大部位经常点、七个小时保睡眠。讲座理论结合实践,生动而操作性强,大家一致感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