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EMBA?

答:EMBA是英文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的缩写,中文名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一种旨在培养高级工商管理人才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我国从2002年开始在三十所院校设立EMBA项目。


2、东南大学EMBA有什么特色?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东南大学EMBA项目依托优势学科背景,产学研相结合,充分提供学校长期积累的各种优质资源,打造国内工商业界知识与信息交流的平台。本项目不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也重在提升参与学习者的人生价值。主体课程分为三大模块:核心模块、拓展模块、实战模块。同时,发挥东南大学的特色优势,在后续研究性学习中,突出“先进制造业创新战略”、“房地产开发与金融”、“奢侈品营销与管理” 等有特色的培养方向,提供人才升值教育。


3、EMBA的报考条件是哪些?

答:(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三)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4、EMBA的入学考试形式和内容是什么?

答:EMBA入学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笔试成绩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者将参加中心组织的复试考试,综合笔试、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5、EMBA是否接受外部调剂?

答:根据每年招生情况而定。一般而言,会预留少部分名额接受符合条件的考生外部调剂

6、EMBA学费是多少?都包括哪些开支?是否可以分期付款?可否减免?

答:学费:29万。包括听课费、翻译费、论文写作指导费、学校和学院资源(图书馆和实验室)使用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不包括游学费用。学费按照学年支付。


7、报名程序是怎么样的?

答:Step1:报名咨询  可通过浏览网站、招生简章,采用电话、电子邮件面谈等方式进行咨询。

Step2:填写预报名表  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均可填写预报名申请表,准备入学考试

Step3:在线网报  每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登录网站http://yz.chsi.com.cn/yzwb/在线报名

Step4:参加考试  每年12月中旬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Step5:参加复试  笔试成绩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者将参加中心组织的复试考试

Step6:录取          确定录取名单,报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核准,发放录取通知书。

Step7:报到入学  在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缴纳学费。


8、学制和课程安排是怎样的?

答:EMBA教育项目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学制两年,每月集中四天学习。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学员按要求修满32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4个学分)答辩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可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学历双证。学习期间,根据培养需求将组织游学,参访著名学府和企业。


9、师资力量?

东南大学EMBA项目立足校内一流名师,同时博采众长,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家、银行家和政府官员。 


10、报名地点?上课地点?

答:我们的办公地点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东南院309、311室。上课地点在南京,东南大学的四牌楼校区,具体地点到开学报到的时候会具体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