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EMBA?

答:EMBA是英文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的缩写,中文名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一种旨在培养高级工商管理人才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我国从2002年开始在三十所院校设立EMBA项目。

2、东南大学EMBA有什么特色?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东南大学EMBA项目依托优势学科背景,产学研相结合,充分提供学校长期积累的各种优质资源,打造国内工商业界知识与信息交流的平台。本项目不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也重在提升参与学习者的人生价值。主体课程分为三大模块:核心模块、拓展模块、实战模块。同时,发挥东南大学的特色优势,在后续研究性学习中,突出“先进制造业创新战略”、“房地产开发与金融”、“奢侈品营销与管理” 等有特色的培养方向,提供人才升值教育。

3、EMBA的报考条件是哪些?有本科学历,但是没有学士学位,是否可以申报EMBA?大专学历是否可以报考EMBA?

答:

a)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诚信开拓精神

b)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c)八年以上工作经验及四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d)企事业单位、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

只要获得国民教育系列的本科或本科以上的学历,没有学士学位的申报者也可报考 EMBA。大专学历也可以报考EMBA,我们将根据其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4、EMBA的入学考试形式和内容是什么?

答:EMBA的考试由东南大学EMBA考试委员会自主命题,包括笔试和面试部分。笔试内容为经验考察,没有参考书目,考察报考者对企业管理类问题的理解和认识。面试考察报考者的综合素质。东南大学EMBA考试委员会将根据申请者的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并侧重面试成绩,决定录取与否。

5、两封推荐信是必须的吗?我自己是公司的最高领导,没有直接上司,如何准备推荐信?

答:两封推荐信都是必须的。如果没有直接上司,可以请贵公司的主管部门领导填写推荐信一。推荐信二要求是了解你的学业和工作背景,并且在学术界、政府部门等有一定影响的权威人士。

6、EMBA学费是多少?都包括哪些开支?是否可以分期付款?可否减免?、

答:报名费:600元;学费:29万。包括听课费、翻译费、论文写作指导费、学校和学院资源(图书馆和实验室)使用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不包括游学费用。

7、报名程序是怎么样的?

答:

Step1:报名咨询

可通过浏览网站、招生简章,采用电话、电子邮件或面谈等方式进行咨询。

Step2:填写报考申请表

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均可填写报考申请表,准备申请材料。

Step3:申请人提交报名材料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正式报名表及申请材料。

Step4:考试通知

EMBA教育中心审核报考申请表和申请材料,向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发出考试通知。

Step5:考试安排

EMBA教育中心组织考试。

Step6:录取              

EMBA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录取名单,报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核准,发放录取通知书。

Step7:报到入学

在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缴纳学费。

8、报名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答:1)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请按要求粘贴在报名表上。

    2)两张名片,请按要求粘贴在报名表上。

    3)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各一份,请按要求粘贴在报名表上。

    4)两封推荐信。两位推荐人必须充分了解申请人的个人情况、学习成就和工作业绩。推荐人之一必须是申请人的直接领导;另一位推荐人必须是了解申请人实际情况的权威人士。推荐信必须由推荐人本人亲笔签名,否则无效。请将推荐信按要求装入信封并密封。

    5)八张1寸彩色免冠近照(请在背面用铅笔署名)。

    6)请在提交报名表时交纳报名费用600元人民币。

请您将报名表及所有附件一同递交或邮寄到东南大学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地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东南院309、311室;邮编:210018

9、学制和课程安排是怎样的?

答:EMBA教育项目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学制两年,每月集中四天学习。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学员按要求修满32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4个学分)答辩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可获得由东南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学习期间,根据培养需求将组织国内外游学,参访国内外著名学府和企业。

我们的课程主要包括三个模块:核心模块为必修课,包括“中国市场经济理论”、“商务英语与沟通”、“管理经济学”、“战略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与税务”、“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公司治理”、“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国际经济与商务”等课程;拓展模块为选修课,包括“中国金融专题”、“前沿产业动态与机会分析”、“商业模式创新”、“企业价值链管理”、“知识管理与创新绩效”、“房地产与金融”、“高端消费群体研究与奢侈品营销”、“企业商法”、“企业跨国经营”、“企业组织架构与运营绩效”、“项目管理”、“文化与艺术鉴赏”等课程;实战模块包括“市场高端策划”、“高级经理人设计”、“产品推广方案分析”、“商务谈判与合作”、“现场教学与研讨”、“高管论坛”等;海外课程包括:领导力及其艺术;全球化商业模式开发;企业战略竞争力;国际营销渠道。

10、师资力量?

东南大学EMBA项目立足校内一流名师,同时博采众长,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家、银行家和政府官员。

我们的老师有著名经济学家徐康宁教授;长期从事科技创新管理的仲伟俊副院长;实战型管理专家李东副院长;著名市场营销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贾建民先生。此外还有意大利著名奢侈品营销与管理专家和咨询公司的总裁。 

11、报名地点?上课地点?

答:我们的报名地点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东南院309、311室。上课地点在南京,东南大学的四牌楼校区,可能是榴园逸夫科技馆,具体地点到开学报到的时候会具体通知您。 

12、请问您有没有在其他地点,比如苏锡常开班的?

答:本期我们是在南京开班,以后有可能会在苏、锡、常开班。

13、如果出差的话我们的课程无法协调怎么办?

答:我们会安排相应的课程录像,确保你的学习进度能够跟进。

14、招考的时间安排?

答: 报名时间

:我们全年都接受报名

     考试时间

:我们每年招收两期,今年的第一期考试时间为6月中旬,第二期时间为11月中旬

     入学时间

:第一期入学时间为7月上旬,第二期时间为11月底

 

 

  

15、请问你们每年要招收多少名学生?目前有多少人报名了?

答:我们每年要招收100名学员。目前已有来自于各行各业的精英们报名。